奇了怪了
為何急診室的醫生
如此的菜鳥
上週日
大清早發現ㄚ家家發燒
無緣無故的發燒
也屬神經質的我
急忙跟我娘親
跳上小黃往急診室去掛急診
護士一量說37.4度
.心裡一堆問號(明明摸起來就燙燙的)
等等問醫生再說好了
此時年輕醫生也姍姍來遲
一副剛睡醒的樣子
(當下我心都涼一半,唉..碰到實習醫生了)
問問症狀之後
照例
要檢查耳朵與喉嚨
醫生:阿阿.弟弟乖乖嘴巴張開唷..(他還真的在等ㄚ家家張嘴)
Kelly:OOXX.醫生他才一歲四個月耶(別的醫生不是一壓就看到了)
醫生還在給我弄來弄去,等張嘴,說..喔..喉嚨還OK(最好是有看到)
醫生:又壓壓ㄚ家家的肚子,痛不痛阿..DD他會說痛嗎
Kelly:他還不會說痛(臉已經愈來愈臭怎覺得醫生把他當三歲小孩在看)醫生可以再量量看幾度嗎
醫生:喔..好,我請護士來量,一量又是37.6度(還是不相信的我,決定等等去買耳溫槍放我麻咪家)
醫生:那個如果之後有發燒的話阿,明天有門診可以帶回來看
Kelly:恩(我當然知道阿要不是今天沒門診,我會掛急診嗎)..是上次感冒的關係嗎,現在看的到病歷嗎
醫生:恩..不確定耶,麻麻妳在觀察一下(還給我一副很嚴重很嚴肅的表情)
醫生:那我開點退燒的藥vs咳嗽藥好了(不是說喉嚨OK嗎..不懂),記得若再燒要帶回來看唷
接著又東弄西弄
似乎又不會用電腦開藥
把護士叫進去用
等的時間比問診時間還久
臉很臭的我,直接站到醫生旁邊
Kelly: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
醫生:恩沒有,可以去拿藥了
到了領藥處
藥劑師:麻麻那個領藥單,醫生沒蓋章唷,而且他好像開錯了,開成30瓶耶,應該是要開30cc喔
Kelly:厚搞什麼鬼阿.
真得很烏龍耶
來掛急診的
不是應該都是病的不輕嗎
沒經驗的醫師
真得能準確的給予病患治療嗎
這種醫療制度
是不是應該好好的檢討
一出醫院,馬上到醫院旁的商店買耳溫槍
當場一量38.2度
一整個想昏倒
算了
我還是明天再來看診好了
碰到蒙古大夫
真是令我傷神又傷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i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