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妻秘密禮物…原班人馬 重現22年前婚禮
 
今天看聯合新聞網
看到這篇新聞
覺得粉感動

有時
只是
用心跟不用心的差別而已
結婚22年了
還能如此用心策劃
不認為一切都是應該的
這種用心
令人深深感動
希望幸福一直這麼延伸下去ㄛ.....


【聯合報╱記者胡蓬生、林秀芳 /連線報導】

莊曜禮(右二)和兩個女兒為妻子劉秀苓(右)籌備一場「讓新娘不知道的婚禮」給妻子大驚喜。照片/24K婚禮紀錄提供

 

台中市民莊曜禮上周六在台中全國大飯店辦一場「不讓新娘知道的婚禮」。當天數百名賓客到場,慶祝莊和妻子劉秀苓結婚廿二周年,只有女主角蒙在鼓裡,以為參加別人婚宴,後來才驚喜自己是新娘,感動得不得了。

 

莊曜禮說,當護士的妻子去年七月從台中榮總退休,他和兩名女兒想好好慶祝,慰勞妻子多年辛勞;因當時已過結婚周年慶,決定延至今年舉辦。

 

為了讓妻子再披婚紗,一家四口先去拍全家福照片,取得女主角禮服尺寸;接著,莊曜禮請朋友製作一張「假喜帖」,告訴太太本月七日要一起參加友人婚禮,他擔任司儀,當天得早點到飯店。

 

至於賓客名單,他和女兒分頭進行。女兒由媽媽手機抄下所有朋友聯絡電話,莊曜禮找出太太台中護校畢業紀念冊,寄出請帖,還代妻辦了一場同學會,拍攝老婆同學的祝賀影帶。更找到廿二年前他和妻子婚宴的證婚人、介紹人、伴娘及花童,地點挑在當年婚宴會場。

 

所有賓客都被告知這是一場「不讓新娘知道的婚禮」,連丈母娘也參與保密,一切在秘密中進行。

 

婚禮當天,劉秀苓被安排到飯店套房休息,還有化妝師為她上妝;莊曜禮騙她是婚紗公司特別「招待」司儀的。

 

晚間六時許,賓客都到齊了,莊曜禮牽著太太的手入場,劉秀苓楞了半晌,「怎麼女兒和朋友、同學也都來了?」這時全場響起掌聲,大螢幕上播放她和丈夫的老照片及同學的祝福,這才知道,自己是這場婚禮的女主角,又驚又喜。飛奔回房,換上白紗禮服,再度踏著結婚進行曲出場。

 

劉秀苓當天一直保持微笑,沒有掉眼淚,事後卻足足哭了兩天,被老公感動的心情,全部宣洩出來。

 

莊曜禮說,他出身閩南家庭,妻子是外省籍,家裡反對他娶外省女孩,兩人相戀十年,家人最後終於點頭;在太太退休日,讓她再披婚紗,表達對太太為家庭辛苦付出的感謝。

 

這兩天,參加婚宴的女性紛紛打電話給莊曜禮,指他的「示範」讓她們的老公也受到感染,變得體貼多了。

 

【2008/06/11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i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